IMI

被困住的人

爱乐之城——现实的理想主义

经历了一次惨淡的考试之后看了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实在是太现实了,一对相爱的人因为各种外界的原因无法在一起,不过好在,他们最终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全片最佳其实就是最后那几分钟,五年后两人实现梦想后独自的生活与另一种可能下两人在一起的幸福生活对比,欢乐的画面却让人心酸,那五年之间发生了什么无需赘述,梦想和爱情无法兼得,生活永远不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可现实往往来得更残酷,电影里两人至少还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可现实中,多少人在生活的压迫下挣扎,最终,爱情与梦想都不得不为了生存放弃,与爱人的happy ending也只能像电影最后那一段一般,仅仅存在于一个如果的世界里。
我想,最后这一段最戳中人们的其实就是共鸣,就像某一天你走在街上,听到一段旋律,突然就想起了多年前,你第一次听时的模样。
我们常常错过,这就是生活。

评论

© I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