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

被困住的人

金刚狼3——英雄迟暮,传说不老。

很久没有看这样一部让我从头哭到尾的电影了,作为休叔和帕爷在x战警系列的闭幕,这样的悲剧现实得让人难以接受,英雄也是凡人,终有老去的那一天,可他们留下的传说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不会老去。
从影片的第一幕狼叔被几个街头痞子揍那里开始,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看到当年那么意气风发的人变得残破不堪,感慨着如果是当年的金刚狼,也许那几个人已经死了。可是,他还是老了,他也许能够自愈,可心理上的残缺却一点点侵蚀着他的心,从前如同野兽一般的金刚狼如今却疲于生计,为了给教授治病还有逃命,曾经的英雄变成了司机,他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觉得自己没别人想象的那样好,可他仍旧一次次救了劳拉,他觉得自己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厄运,于是他拿生命守护他们,这样的金刚狼也许没有那么好,却也是一个有血有肉值得敬佩的人。
x教授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虽然我一直觉得他的观点太过于理想化,或者说Charles太过于美好,就像万磁王说的,这个世界配不上他。就算年老,就算得了老年痴呆,他依旧是那个强大而又温柔的人,他对世界上的一切都抱有美好的希望,可这个世界却从未善待过他。在影片的删减片段中有一段是教授用能力控制住受惊的马匹,救了别人,哪怕是老年痴呆的教授,也依旧在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如此强大又温柔美好的人,这个世界真的不配拥有他。
还有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角色,卡利班,上一次在天启中,他还是个处于黑暗地带的人,如今,他不惜用生命保护着自己的同胞们,最后,他拉开手雷,欣然赴死。
这部电影实在是太现实了,打破了一切关于超级英雄的幻想,这种深深地无力感就像坠入海底,感受着肺被水一丝丝的占据,却只能看着上升的气泡无能为力。影片中提到的一年前Westchester的事故让他们颠沛流离,七个变种人的死对教授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我完全不敢想象那七个人是谁,我想万磁王可能也死于那场事故吧,不然Erik怎么会丢下Charles呢,这些,都是不敢想的细节,生怕稍稍愈合的伤口又被狠狠撕开,痛彻心扉。
片中最大的flag就是“逐日号”了,狼叔最后没有收那个钱也是因为那再也不需要了。他们用鲜血铺出了新生代的路,希望,仍旧存在。
x战警一直对我有着很深的意义,一代代人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心里,这部电影却暗示着也许x战警们已经死光了,那些陪伴着我们的角色终究还是离我们而去,最后狼叔墓前的X也让我坚信,他们会永远或在一些人的心中,他们从未真正死去。
WE ARE THE X–MEN!

评论
热度(4)

© IMI | Powered by LOFTER